浅水滩

how do you do

 

BDFF通关感想(1)【!全是剧透!】

上个月通关的,本来说要写但是没来得及动笔
印象已经不深了…

其实是BDFts。
EASY模式啦(吸血鬼城还开了0遇敌…)

先讲后盘比较中意的职业搭配:
提子→猎人+魔法剑士
阿妮→导师+白魔  (明星也满了
林格→武僧+素人  (点穴+模仿
EDEA→剑圣+海贼  (薩摩守+倍倍击

虽然是查过攻略之后配出来的…不过做出选择的是我!
所以是我自己的队伍没错!

简直是物攻至上主义…行け!我ら菜刀队!
追求9999…直到碰上了冒险家…被虐的找不到家
以此为契机炼成了[盗贼&女武神] super jump流!
就…没换职业又去过了最终boss…完全没有感觉…
因为我一直在上面…根本打不到…

而且我还是半夜打的最终boss
根本没看出来摄像头开了!反正都是黑色一片!
拯救我的COM四兄弟,感谢。

〘人物〙

主角队四个我都不讨厌,意外地喜欢EDEA。
看TOB流程(以及实际玩的前期)就有种“啊主角队6只性格上都好喜欢”的感觉。
哪个RPG里有主角队成员我很讨厌…吗?
我可能不太喜欢TOX的米拉?还有FF13那几位都…?
应该算不上是讨厌,只是没有很喜欢(其实也没有自己玩,也没什么资格说就是了)。
TOB最开始也不太喜欢正太的,但是后期被感动了…あら跑题

EDEA个性太棒了,むぐぐ超绝可爱!!
最开始觉得这是个卖萌的小女生,但是剧情展开之后,根本不是这样!角色本身的一往直前以及得知真相后的迷茫与自我怀疑,以及BSEL中的某种觉悟,恰到好处,再加上稳定9999输出(。),好感度已经溢出!
就是有点八卦过头了…

提子感觉中规中矩,对弟弟的执念,一定要保护アニヤス的执着,以及第二次和アニヤス单独去祈祷衣的洞穴时意外的(?)机智,比较正常的勇者设定。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结局,他把魂还回来之后倒下,我突然产生了一种责任感??去买BSEL的初始动力就是单纯希望看到提子苏醒…

林格,和EDEA一起真好啊…真终章完了之后的结局是“这一次一定要保护好EDEA”没有再躲起来看着悲剧发生,终章结局是带了花去祭奠无缘成为伙伴的那三个人。身世太悲惨,能遇到圣骑士一家真是太好了。
话说,我一开始(看着游戏封面还没开打的时候)还想吃BL CP的,然而…这两对BG…太美好了!!我吃!!

アニヤス,emmmmm,有一点不满…打终章的时候,是自己选择按爆水晶的嘛,然而AIRY变身的时候アニヤス还在喊“AIRY你真的骗了我们吗!!”……明明是我(アニヤス)自己选择的爆水晶,事已至此还没有相应的觉悟…以及之前去光束里的时候感觉アニヤス其实已经察觉这种穿越是毁灭提子村子的原因了…
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先过的真终章吧…
在网上刷感想的时候看到有人讨厌アニヤス,觉得她没作为blabla,可能也有影响(。

AIRY,最开始卖萌路线不喜欢(厌恶,认为这个游戏没有这只妖精就完美了),不喜欢到我都不愿意看下屏(所以完全没注意翅膀上的花纹…),后来恢复本性了还比较招我喜欢(外形除外),但还是想砍了她,确实也砍了。

〘系统〙

BP系统很有意思,太有意思了可能之后再玩回合制不能brave都不习惯了。

职业系统!
太棒了!!我就喜欢这个!
七龙制作组的几作的职业我也很喜欢(最后守护物语&七龙)!FF3更是!转职非常喜欢!
查了资料,制作人原来就参与FF3的复刻,还有当年想玩的光之四战士。
职业换装也很棒!

其实我自己不太会摸索职业搭配啦…
[删除]但是我会查攻略啊![/删除]

记几个印象深刻的技能:

『静寂』2turn内双方伤害为0
『妖精の加護』5turn内异常状态免疫
『精霊同化』4turn单体全属性吸收

打boss最棘手的→怎么救人(捂脸),因为攻击模式差不多都固定了。状态免疫太好用了!
就是因为这些数turn内有效的技能…我才发现我不太会数回合数…因为BUFF断了导致扑街大量出现

『倍倍击!!』MP吞噬者,输出服气,没话说

『海老で鯛を釣る』脑内直接念成海老鯛釣,反击技,杂兵战用起来有点慢,对付某些boss还是很爽的
作为boss的技能(剑圣师傅),菜刀队被虐的也很爽…

『ものまね(模仿)』素人的高级技能…配BP1的点穴天衣无缝(。

『黄泉送』真的是黄泉送…用来刷职业等级…愉悦

『super jump』配合盗贼主职业+加素早的短剑,可以做到回合一开始就jump,完全不给敌方摸到你的机会,就是这个搭配伤害不高,但是完全无伤也就无所谓啦…

『明星的各种BUFF技能』150%物防boss摸我都是个位数伤害!刷新了我对BUFF的认知!BUFF万岁!

……
关于剧情和NPC…下篇再说…

  1
评论(1)

© 浅水滩 | Powered by LOFTER